蓝 色 的 山



28e4fA.jpg

蓝色幕布下隐藏着血色的砖与绿色的草。

  • 前言 -

这地方真好,旁边就是公路和铁路,能听到喇叭声,能看到老绿色火车,抬头还经常有飞机飞过。对了,它里面还有地下河,真有意思。

不过看上去这地方也不会存在很久,可能也不会有多少人找得到,因为我看到了一天长满草的小路,出于摄影的直觉,就无意中看到了这个地方,它应该是有两个大门,现在都不让进了,我进来看到一个大爷,也许不是我对他笑了笑,我也被赶出去了。

想了想好久没有这么亲近土地了,果然是没有人的地方才能看到最真实的自己。这里动物都不怎么怕人啊,连小臭屁虫都欺负到我头上了。随便找了根小树枝,逗逗小工兵蚁,把鼠妇翻个个,在给农作物浇点肥,真好。

我在这坐了一下午,准备写完这片分享离开的时候,发现老头翻墙到隔壁小区离开了,真逗。在出口又看到两个保安,所以诀窍应该是中午吃饭的时候进去。

  • 杂记 -
    微风拂来
    蓝色的外衣下掩盖着血色的砖块
    一抹绿色冲破这脆弱的皮肤
    最后嗅到的却是汽油的苦腥与发动机的轰鸣

  • 冥想 -
    拍这个图片又让我想起了之前想要拍的城市与发展的主题,这蓝色幕布隐藏着血色的砖头,让我想起了自己,我们不也是站在一片蓝色的帷幕下吗,我们就像砖缝中的蚂蚁,或许又是土壤下的种子。也许我们可以像植被一般冲出自己的世界,也许在新的发展中又会被推平成为干枯的树枝。